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最美夕阳别样红 邢台退休护士返院志愿服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路英俊 刘宏飞 2015-05-12 16:23: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12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路英俊 刘宏飞) “办了卡,还用挂号吗?” “查血糖去哪儿?”“收据不能报销怎么办?”……每天上午,在邢台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大厅,身穿白大褂、戴着胸牌的几位志愿者一出现,就立刻被前来就诊的人群围住。只见她们一直不停地引导着,耐心地解释着,还不时带着患者在各诊室之间穿梭……

  这些志愿者是从人民医院各科室退休的护士长或护士。她们虽已退休,却不肯在家颐养天年,仍主动回到医院,义务为患者提供导诊服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她们谱写了一曲“最美夕阳别样红”的赞歌。

  退休护士主动回医院当上志愿者

  这样的志愿者邢台市人民医院现有11位,年龄大多在六旬上下,领头的人叫侯桂芳。她之前是医院妇产科的护士长。

  2011年,侯桂芳临近退休前,突然查出患上了胃癌。医院积极对她进行救治,实施手术后,侯桂芳的体重由80公斤骤降到60多公斤。这次生病的经历,使侯桂芳对生命越发的珍惜,对医院越发的感恩。退休后,侯桂芳时时牵挂工作了几十年的医院,时时想起病床上的患者。

  在家闲着过是一天,找点事做也是一天。侯桂芳很想再回到医院,从事自己心爱的工作。一天,她按捺不住自己想做事的心情,找到医院领导说:“我想再回到医院上班,不用开工资,我当志愿者!”

  侯桂芳对医院对工作的这份深情,使院领导非常感动,当即表示支持。

  很快,侯桂芳又联络到十来位刚退休不久的护士长和护士,没想到,姐妹们想法出奇地一致,一拍即合,都愿来医院做志愿者。

  11位退休职工志愿者上岗了

  “又来上班了!”“好亲切的白大褂哟!”虽然刚退休不久,但是姐妹们再次回到医院,穿上白大褂时,仍禁不住内心的激动。

  考虑到医院门诊量大的现状,医院决定让她们做导诊工作。她们的工作地点就在门诊楼一楼、二楼、三楼和体检中心的大厅和楼道内。

  每天来人民医院看病的病人有好几千人,特别是门诊楼一楼大厅常常人挨人,人挤人。于是,侯桂芳对志愿者进行分工:体检中心两人,门诊楼一楼、二楼、三楼各两人,另外两人是机动。她则在这几个地方来回转,大多时候在一楼。体检中心高峰时段是7点半到9点半,门诊楼高峰时段是8点半到10点半,她们的工作就集中在这样的时段,提前排好班轮岗。

  今年春节过后,志愿者荀素缺跑来给侯桂芳请假,说要去上海照看孙子。侯桂芳说:“你走吧,走了就别来了!”“那可不行,我已经给亲家母说好了,每家看半年,半年后我就会回来,回来还来当志愿者。”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退休,志愿者,义务,邢台,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