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北戴河加强古树名木管理 保护国家林木瑰宝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5-14 10:2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14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刘丹丹)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对部分古树名木实行立标识碑、树洞填补、病虫害防治,对根系裸露在外的古树名木砌筑挡土墙、回填种植土等。

  据介绍,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大树即为古树,树种稀有、名贵或具有历史价值、纪念意义的树木为名木。古树名木历经数百年甚至千年沧桑,是一个城市绿色的“领头羊”,被称为“绿色古董”,是活的文物、历史的见证,是国家林木资源的瑰宝。

  近年来,北戴河区高度重视古树名木的保护与管理,通过对辖区内的古树名木进行普查登记确定古树名木的保护级别、树龄、树高、冠幅、长势、经纬度、海拔等数据;拍摄照片建立健全古树名木档案资料;定期约请专家教授对部分树势衰弱的古树名木进行诊察、治理,做好日常养护和树势复壮工作;同时,加大巡查执法力度,落实养护责任制,让辖区各单位参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提高了民众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

    该区累计投资80余万元对辖区古树名木进行保护,确保古树名木健康生长。现有在册古树名木11938株(其中濒危病弱古树名木 28 株),其中单株古树名木305株,古树名木群163个。

关键词: 古树保护,北戴河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