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800女士参加“世界吉尼斯旗袍秀”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2015-05-16 20:3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6日电(记者郑建军)5月16日,中国旗袍会邯郸分会在丛台公园以“歌唱祖国、实现中国梦”为主题,举办了“世界吉尼斯旗袍秀”活动,旗袍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800余人到场参加汇演。

  在古老的丛台公园,旗袍爱好者们纷纷身着各式旗袍,从传统版到现代改良版的旗袍色彩缤纷,花纹、颜色各异,衬托出穿着者端庄娇美、华丽而不张扬。在绿水环绕、青翠绿植的映衬下,以千年历史的赵王点将台为舞台,进行了翩跹轻舞的旗袍秀风采展示。

  中国旗袍会邯郸分会会长白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欣赏到中华旗袍文化的美,也让全世界更好的认识美丽邯郸。”

  “感觉这样的活动挺好的,我希望能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尽一份力。”参加走秀的旗袍爱好者康丽芳女士说道,热爱旗袍文化的她,听说将举办此次活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被选中表演,感觉十分幸运。同样,年仅18岁的学生陈洋也在学校组织下,和同学们一起穿上旗袍,表演民国时期的上海歌曲舞蹈,“我从活动中感受到旗袍文化的丰富多彩,会在以后继续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同本次活动也吸引来众多摄影爱好者,“努力拍出好的摄影作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旗袍的魅力”,正在现场摄影的尹先生说道。

  据了解,此次“世界吉尼斯旗袍秀”在同一时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一场盛大的“同心圆梦、美丽世界行”活动,在全球将近420个分会场、近15万的华人佳丽身着美丽、典雅的旗袍,行走在中国大地和全球各地,秀出华人女性婀娜、优雅的风韵,传播中国服饰文化的内涵与华美!

  中国旗袍会将倡议今后每年的5月16日为中国的“中国旗袍文化艺术节”,在全球举办与旗袍文化相关的系列活动,把中国的服饰文化发扬光大!

图:近千身着旗袍女士齐聚丛台。邯郸旗袍分会供图
图:身着旗袍的女士典雅端庄。邯郸旗袍分会供图

关键词:邯郸,吉尼斯,旗袍

责任编辑:郑建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