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宋兆峰葫芦烙画《梁山好汉图》入选吉尼斯之最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崔刚 2015-05-19 17:2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品局部图。 崔刚摄

宋兆峰和作品《水浒传之梁山好汉图》。 崔刚摄

  长城网保定5月19日电(崔刚)经过近2年的创作,保定葫芦烙画大师宋兆峰创作的世界最大的葫芦烙画作品《水浒传——之梁山好汉图》终于完成并成功申报吉尼斯之最,成为河北首例入选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烙画作品。

  葫芦烙画《水浒传——之梁山好汉图》,高85厘米周长78厘米,采用天然葫芦为材质,生动再现了水浒传作品中的一百单八将的不同形象及马匹和山脉、忠义堂、船舶、湖泊等景物。

  该作品采用“宋氏烙画技法”,在葫芦整体创作构思上将《水浒传》梁山一百单八将商议军情、调兵遣将、排定座次等故事形象烙于葫芦上。

  宋兆峰表示,葫芦烙画在我国较为普及,但要在小小的葫芦上烙上108个形态各异的水浒人物和众多景物尚属首例。鉴于其独特的表现手法和丰富内容,以及从内容中体现的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所以其决定向上海吉尼斯申报世界纪录。

  宋兆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保定市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保定市工艺美术学会烙画委员会主任,自幼痴迷于烙画。其创作的葫芦烙画作品《神仙图》,在2013年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展上荣获“巧夺天工·金马奖”,木板烙画作品《五佛图》荣获2015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银奖。

 

关键词:保定,葫芦画,吉尼斯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