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青县一宾馆杀人案61小时被侦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明 孙文军 董传辉 2015-05-20 11:3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20日电(刘明 孙文军 董传辉)2015年5月7日上午,在青县县城一宾馆内惊现一具女尸。经初步勘查,死者为女性,年龄在15到20岁之间,系机械性窒息死亡。凶案发生后,青县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2015.5.07”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据了解,2015年5月7日9时50分许,青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案称:在青县县城一宾馆内发现一具女尸。据旅馆店主反映,当日早晨他打扫房间卫生时,其中一个房间多次敲门没有应答,于是他只好拿钥匙将房门打开。进入房间后,他发现床铺上平躺着一个人,喊了半天却一动不动,吓得店主拔腿跑了出来打电话报了警,当日16时许,经尸检,确定被害人系机械性窒息死亡。案发现场所在的位置位于青县商业繁华地段,与多家大型商场酒店毗邻,并且紧挨火车站汽车站,地理位置重要,人口多且复杂,凶案的发生在社会及群众中产生较大震动,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安机关迅速展开侦破工作,一张缉凶的大网迅速张开,当日12时30分,专案组民警在对旅馆住宿登记进行反复核查后发现,被害人入住的房间登记了三个人的身份信息,但却只有一个名叫李小辉(男,23岁,黑龙江省人)的男子的身份是真实的,该男子在青县一KTV打工,租住在县城一出租屋内。经调阅监控发现,除了李小辉外,还有一男一女进入案发房间。经工作,民警们在县城一KTV内找到了李小辉。经询问,李小辉告诉办案民警,死者名叫王丽娟(女,17岁,又名娇娇,河北省围场满族自治县人),是他的女朋友。监控中出现的另一名男子名叫马致远(男,23岁,吉林省长岭县人),与他同在一个KTV打工。同时,他还告诉办案民警,5月6日三人约好见面。当日18时许,王丽娟用虚假身份信息在县城一宾馆订好了房间,23时许王丽娟来到二人打工的KTV,次日凌晨2时许三人一起进入被害人事前订好的房间。在房间内,李小辉与王丽娟因琐事发生了争吵,李小辉生气离开宾馆后,马致远与其女友还呆在房间里。警方调取了旅馆内所有的监控录像,与李小辉提供的信息进行核对,发现李小辉所供述的情况与监控视频记录基本吻合。监控还显示,只到5月7日5时许,马致远才只身一人匆忙离开了该宾馆。

  经过数十个小时的追踪,5月9日18时许,民警在沈阳警方和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协助下得知,马致远在沈阳出现,专案组民警与沈阳警方立刻布下天罗地网,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摸排蹲守,于当晚23时许在沈阳市河西区一居民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马致远成功抓获。

  据嫌疑人马致远交代,5月7日凌晨2时许,他与他与王丽娟李小辉三人一同来到青县一家宾馆,其间某某与李某某发生争吵,李某某一气之下离开了宾馆,随后马致远与王丽娟单独聊了起来。凌晨5时许,二人因谈论到马致远的女朋友时发生了争吵,继而二人在房间厮打起来,马致远用力掐住了王丽娟的颈部,致王丽娟窒息死亡。马致远怕其醒来,用红色塑料袋将王丽娟的头包裹住,顺手拿枕头压在了被害人的胸前,匆忙逃出旅馆,回到住处收拾好行李后逃窜。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至此,专案组民警经过61个小时的昼夜奋战,辗转长春、大连、沈阳三地,行程一千余公里,终于将该案成功侦破。

  (以上人员除办案民警外,均为化名)

关键词:青县,宾馆,破案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