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讲述经典 弘扬道德 港城举办小学生演讲比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童童 2015-05-20 16:1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激情演讲。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5月20日电(王童童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谷峰 赵伟)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这是秦皇岛市海港区建设路小学刘吴瞳同学讲述的“蜗牛男孩”的励志故事。5月19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局报告厅里举行了“奋发向上,崇德向善”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演讲、讲故事比赛,全区共有43名小学生、18名中学生参赛。在为期二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的演讲声情并茂、寓意深刻。他们从我国的光辉历史和瑰丽现实中,撷取真实感人的经典故事,以少年儿童的视角,通过演讲、讲故事的方式,传承善良、诚信的传统美德,传递和谐、进取的时代精神。

  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作为全省持续开展的品牌活动,引导着广大中小学生,通过阅读优秀青少年读物,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前,作为系列活动的区级征文、绘画、网上知识竞赛、“最美精神”文艺比赛和最美品德少年评选活动已经结束,区级比赛涌现的优秀作品和先进个人将推荐参加市级和省级比赛。

 

关键词:经典,道德,演讲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