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加速农民增收 冀州成立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樊加伟 杨洋 赵晓慧 2015-05-20 16:3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20日电(樊加伟 杨洋 记者 赵晓慧)冀州市委宣传部消息,日前,“冀州市门庄帮农众志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正式完成注册登记,成为全市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标志着该市农民专业合作和农业产业化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今年以来,冀州市把支持和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和集中联合作为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抓手,上下联动增数量、规范运作提质量,为该市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目前,该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到824家,服务领域由最初的以棉花、粮食种植为主,发展到现在粮棉种植、农林技术、蔬菜、林果、农机、畜牧养殖、甘薯种植和花卉苗木等8大类,由单纯的农资供应向农业生产、销售、技术、信息等综合服务领域不断发展延伸。其中,“帮农众志农民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素有冀州“西北粮仓”之称的门庄乡,联合社的主要业务包括全程土地托管、统防统治、订单农业等三大板块,托管土地3800亩,并承担12456亩小麦的“一喷三防”工作以及中粮集团8268亩小麦的订单回收任务。目前,帮农众志合作社联合社社员已达840户,辐射门庄乡12个自然村以及官道李镇3个自然村,逐渐成为该市合作社发展的“领头羊”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加速器”。

  据了解,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把统一专业类型的合作社联合到一起,从而让合作社专业运行、规范发展、有组织的生产和销售的一种农业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利用产供销产业链,将社员维系在一起,引导农民实行标准化生产,并集中推广农业新产品、集中技术交流、集中病虫防治,从而有效解决农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增强农民对市场变化的应对能力、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冀州,合作社,农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