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广平:环城水系蓄水 群众围观“新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李艳庆 魏月坤 尚思杰 2015-05-22 06:4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21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艳庆 魏月坤 尚思杰)21日,记者从广平宣传部了解到,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建设,广平县南环河河道近日开闸蓄水,标志着广平县环城水系一期工程全面完工,特色水系效果初现。

  这次蓄水吸引了水系周边许多群众现场“围观”,人们目睹清水从闸门流出,缓缓向下游涌去,激动的鼓起掌来,居住在附近军营村的退休干部张大爷兴奋地说:“县城有水就有了灵气,以后游玩、散步就有好去处啦”。

  记者了解到,水系从东风渠引水,充分利用了“引黄入冀”的水源优势,保证了水量的充沛,按照预期,本次蓄水水量可达到80万立方米,形成水面600亩。

  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水系河道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5%以上;绿化景观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正在紧张施工;11座景观桥中7座已通车,剩余4座已于4月底开工。

关键词:河道,蓄水,广平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