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APEC会议碳中和林建成揭牌仪式在河北康保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胡年帅 张世豪 2015-05-22 10:4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仪式现场。胡年帅 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22日电(通讯员胡年帅 记者张世豪)21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碳中和林建成揭牌仪式在康保县生态恢复工程区举行,向国际社会宣布,中国已兑现承诺,完成了APEC会议碳中和林的造林工作。

  活动当日,也是“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为地球母亲专项基金”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该基金首期资助在京津风沙源区的康保县实施生态修复工程4000多亩。

  APEC会议碳中和林项目由外交部、国家林业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怀柔区、康保县共同组织实施。2014年11月,APEC会议碳中和林植树仪式在北京怀柔区造林点正式启动,目前,在康保县和怀柔区两个碳中和林造林点完成植树造林工作1274亩,其中康保完成碳中和林600亩,将2014年APEC会议周的碳排放全部抵消,实现会议碳中和的目标。

  启动仪式上,出席仪式的嘉宾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碳中和林”揭牌并合影留念,还一同参加了现场植树造林活动,在工程区亲手种下樟子松苗,把一抹抹新绿留在康保。

关键词:APEC会议,碳中和林,康保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