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市协和医院“科技活动周”下乡为村民义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敬文 金宗明 2015-05-24 09:3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协和医院组织为村民义诊

唐山市协和医院组织为村民义诊。张敬文 摄

  长城网唐山5月24日电(张敬文 记者 金宗明)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健康科普知识,5月22日上午,唐山市协和医院组织医疗专家服务队到丰南区小稻地镇,参加了全市科技活动周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协和医院医疗专家队携带心电图机、B超机、血压计、耳镜、一次性口腔检查盘等仪器设备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们立刻围了上来进行咨询。来自中医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口腔科等科室的7名专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把脉、看舌苔、听心肺、测血压、口腔检查、开处方等,耐心为他们进行疾病义诊,并详细讲解了健康科普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该院共接受群众咨询义诊50余人次,测量血压20余人次,免费向群众发放养生保健知识、手足口病防治及其他常见疾病防治等健康科普资料200余份,并为10余人做了心电图检查和腹部超声检查,发现阳性病例3例并给予了就诊指导,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

关键词:协和医院,科技,下乡,义诊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