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引进卫星定位系统 张家口塞北马铃薯种植智能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杨凡 2015-05-26 17:3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车上的卫星导航系统进行调整。邢天君 摄
卫星定位导航自动驾驶机车。邢天君 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26日电(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杨凡)26日从张家口塞北管理区获悉,该区在播种马铃薯时使用了卫星定位导航自动驾驶机车,让播行垂直误差更小,土地利用率更高。

  据悉,一台装载GPS导航仪的机车日播种马铃薯可达200亩。GPS卫星导航系统是应用卫星定位导航自动驾驶进行播种,播行垂直误差不超过2厘米,接茬准确率达到2.5厘米,土地利用率提高3%以上,彻底解决了农机播种作业中出现的“播行不直、接行不准”的问题。

  塞北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全区马铃薯播种将大面积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服务到位的农业机械装备,促进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农业的发展。

关键词:马铃薯,机车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