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首部反映大学生心理剧目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上演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建新 俊鹏豪 张铮 2015-05-27 16:0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心理剧《天堂的风铃》: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上演。张建新摄

  长城网5月26日讯(张建新 俊鹏豪 记者 张铮)清脆的铃声回旋在大礼堂,5月25日晚7:00,关注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弘扬高尚师德的心理剧《天堂的风铃》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上演,此次演出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人文学院承办,学校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天堂的风铃》是我国首部反映大学生心理教育的原创剧目,曾在北大、清华等许多高校巡回演出,剧情所讲述的是应届大学毕业生杨媛在某杂志社担任实习记者时遇到的故事,杨媛发现了一篇被主编称之为非常有卖点的匿名文章《天堂的风铃》,该文揭露了一起发生在医科大学的恶性事件:一位研究生为争夺一个出国留学名额,竟然用刀子刺伤自己的导师周明教授,但周教授没有报案,而是满腔热情地帮助这个因家庭和社会的不良环境造成心理偏执的学生走出心理阴影。

  这部关注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精神健全,弘扬教师高尚师德的心理剧,从剧中我们看到当代大学生在因家庭不幸而变得极端变态的心理和大学教授高尚的师德,作品呼吁的是极大限度上的人文关怀。本剧故事情节曲折,悬念迭起,周明教授和三个大学生形象鲜明生动,切中时弊、启人心智。校园心理剧在心理剧的基础上通过演绎校园生活中的人和事来减缓学生的心理压力,解决学生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

关键词:石家庄铁道大学,心理剧,《天堂的风铃》,心理健康,大学生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