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市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信息传播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董晓雁 安娜 2015-05-27 18:2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27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董晓雁 安娜)5月25日-27日,为进一步加强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畅通气象信息传播渠道,邢台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组成检查组,对内丘、巨鹿、任县、南宫、威县、宁晋等县(市)气象灾害防御和信息传播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当地气象主管机构履行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信息传播等管理职责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气象灾害防御的社会管理工作是否按照法定职责进行日常检查和行政监督;同时对气象台站、从事气象服务的事业单位是否有自己的信息传播平台,这些平台传播气象信息是否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等内容。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该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要求:一是县级气象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汛期决策气象服务和专项气象服务工作,全面做好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二是加强气象灾害防御社会管理职能,做好基层信息员队伍培训和信息更新,充分发挥信息员队伍在灾害自救互救中的作用;三是拓宽气象信息发布渠道,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确保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和服务材料发送到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手中。

关键词:气象灾害防御,气象信息传播,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