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市地税稽查局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5-28 09:0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28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李东松)今日记者获悉,面对经济下行、税收形势严峻的不利局面,秦皇岛市地税稽查局采取多项措施破解执行难问题,确保查补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积极加强培训,提高执行人员综合素质。通过对《税务稽查操作规程》和“1+7”工作机制的学习、演练,使执行人员谙熟具体执行程序,填制执行文书,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确保执行工作精准到位。

  对需要执行处理、处罚的企业,广泛调查,内外兼顾,提高执行工作针对性。通过检查资料和外部调查的方式掌握企业的存款账户、资金流和资产现有情况,了解企业的运行模式、资金周转状况及控股和关联企业相关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尽可能地为执行工作提供必要前提。

  统筹协调,税警联动,提高执行力。针对执行中“老大难、钉子户”和达到移送标准的案件,按照稽查工作规程和刑诉法相关司法解释,适时与法院、公安局进行沟通与协调,该强制的强制,该移送的移送,形成执法合力,有效提高稽查震慑力,确保执行工作有效、顺畅开展。

关键词:地税,稽查局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