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莲池区创办首家社区老年大学 老人可免费听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莹 朱文彬 2015-06-01 23:1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年大学开学典礼。 朱文彬摄

  长城网保定6月1日电(王莹 朱文彬)6月1日,从保定市莲池区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区与河北大学联合主办的该市首所社区老年大学“莲池区河大社区老年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老年大学的教科室,位于河大社区道德讲堂和文化广场上内,教师队伍由河大教师和热爱老年教育的专家学者组成。学校依据老年人的兴趣爱好,开设了书法、绘画、太极、舞蹈、声乐、手工艺等课程,也针对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准备了医疗保健、食疗养生、电脑手机使用、足疗、旅游健康等讲座。

  “这是我们社区老同志们在政治、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大好事,活到老,学到老。”一位92岁高龄的老年大学学生满怀喜悦的说。

  据了解,目前,老年大学已将七月下旬前的课程安排完毕,社区附近居民以及街道各社区的老年人均可免费听课,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愿望。

 

关键词:保定,老年大学,莲池区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