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遵化在全省率先引进母牛电子身份证 实现电子化管理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周宏武 王双利 刘春宝 金宗明 2015-06-02 17:0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2日电(周宏武 王双利 刘春宝 记者 金宗明)“只要用电子标识阅读器在牛身上一扫,这头牛的来源、品种等相关信息就一目了然了!”河北省遵化市石门镇畜牧站站长高贺松指着一头已经植入电子芯片的牛说。而这枚芯片,就是该市给牛颁发的“电子身份证”。

  为落实国家基础母牛扩繁增养计划,遵化市在全省率先引进了母牛“电子身份证”——电子标识管理系统,实现能繁母牛的电子化管理。

  技术人员通过使用专门的注射器,将二维码电子标识植入母牛肩胛骨附近的皮下组织,将母牛的来源、存栏、配种、产犊、淘汰、出售、死亡及补贴等信息录入系统,存储到电子标识中,实行“一牛一证”的终身制管理。

  “为牛植入芯片,使信息的采集和共享更加高效便捷,有利于实现牛的全程化饲养监控、安全化生产监控、市场化可追溯的目标。”遵化市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爱民介绍说。

  通过对基层核查人员、肉牛养殖户、繁殖工及信息统计人员进行技术培训,遵化为母牛“颁证”工作稳步推进中。截至目前,遵化已购进植入式电子标识7000个,电子标识阅读器27个,已为300多头牛颁发了“电子身份证”。

关键词:遵化,电子身份证,母牛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