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邑法院入乡村到集市掀起普法宣传高潮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刘晓辉 赵亚如 2015-06-03 18:2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官给村民讲解法律知识。刘晓辉 摄
法官给村民讲解法律知识。刘晓辉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3日讯(刘晓辉 赵亚如 记者 郭晶璇) 6月2日,石市高邑法院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在中兴大街设立法律咨询台,深入大营镇东江村田间地头,到中韩乡集市,掀起了一次普法宣传的高潮。

  在中兴大街,法院设立了法律宣传咨询台,印制了《农民工外出知识问答》、《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交通事故诉讼证据一览表》等法律知识明白纸,发放给过往的群众,并现场接受群众有关法律方面的咨询。

工作人员向赶集的群众发放法律明白纸。刘晓辉 摄
工作人员向赶集的群众发放法律明白纸。刘晓辉 摄

  在大营镇东江村,法官耐心给村民讲解有关劳动维权、离婚诉讼、赡养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发放诉讼指南等相关法律资料,让群众了解到诉讼中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宣传让群众真正了解法院的工作内容,同时让乡亲们明白怎样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在中韩乡集市,法官们向赶集的群众发放法律明白纸,用通俗易懂地语言认真地解答了乡亲们的咨询,并就诉讼程序中应该注意的诉讼时效、证据收集、保全措施等相关问题作了温馨提示。

  据了解,该院六个乡镇法庭也同时开展了法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拉近了司法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的维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法律,宣传,咨询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