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市公安局参与“爱心送考”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鞠彦娜 张永明 曲婉婉 
2015-06-03 18:26:16
分享:

  长城网廊坊6月3日电(助理记者 鞠彦娜 通讯员 张永明 曲婉婉)2015年高考即将开始,为了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考试环境,廊坊市公安局将全力做好2015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出行保驾护航。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保证莘莘学子能够准时参加高考,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协调驾校,同出租车、私家车一起,参与爱心送考活动。高考期间,所有参与爱心车队的车辆挡风玻璃上都会贴有爱心送考的车贴,后视镜上绑着爱心送考标志性的绿丝带,每一位队员都身穿印有“大家帮爱心车队”字样的白T恤。届时,考生只要看到贴有“爱心送考”字样并绑有绿丝带的爱心车辆,都可以出示准考证件,享受免费接送服务。

  廊坊市公安局对不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检验、非法改装或达到报废标准的接送学生车辆,一律禁止运行。此外,提前与辖区教育部门联系,确定考点交通秩序管理负责人,确定负责民警,对辖区内所有集中接送高考学生的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摸排,做好台帐记录,强化责任落实,逐车逐人明确交通安全责任。

  考试期间,派出民警、协管员将在校门口执勤,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出行安全。积极会同辖区考点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考点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严查车辆超速行驶及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在考点设置高考交通管制区域,增设道路引导标志,禁鸣喇叭标志,减少机动车噪音干扰,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在通往考区的主要路段部署足够警力,加强巡逻,疏导交通,加强考点附近考生入场前和考后主要路段的交通管制,减少交通堵塞,确保考生赴考和返程的道路顺畅、安全,同时推出各种便民措施,尽所能为考生服务。

 

关键词:廊坊,高考,爱心,公安局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