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助力申冬奥 北京奥运博物馆展出张家口巨幅书法作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5-06-06 22:41:59
分享:

不少参观者纷纷拍照。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巨幅书法作品“墨舞冰雪 助力冬奥”。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写字的巨笔一并展出。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6日电(记者张世豪)6日,以“墨舞冰雪·助力冬奥”为主题的王次仲故里全国书法笔会作品展在北京奥运博物馆开幕,作品展上一幅写有“墨舞冰雪助力冬奥”的巨幅书法作品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这幅书法作品长20.22米,宽2.6米,象征2022年。作者为来自北京的田伯平、高宝玉、任怀殊、刘俊京和来自河北的牛惠宾、李根茂、李琦、侯猛。作品创作于4月25日,当时八位书法家每人手持一支笔头长45厘米、直径12厘米,总长2米的巨型毛笔在巨幅画布上依次落笔,分别书写“墨舞冰雪助力冬奥”八个大字。

  巨幅书法作品占了一面墙,参观的人在作品前或者徘徊观摩,或者拍照留念;记者凑到作品前,一股墨香扑面而来。

  张家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根茂参与巨幅书法作品的创作,他说:“我主要创作草书,给我感觉创作草书像是在宣纸上滑雪,而滑雪又是以大山为宣纸的书法创作。”

  据介绍,2014年8月,以中国书法“冬”字为主体的北京冬奥申办标识“墨舞冬奥”亮相,浓墨渲染的“冬”字,将抽象的滑道、冰雪运动形态与书法巧妙结合,人书一体,天人合一;冬字下方两点顺势融为2022,生动自然,既展现了冬季运动的活力与激情,更传递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主办方说,巨幅书法作品和其他助力申办冬奥的书法作品将在北京奥运博物馆展出至6月21日。

关键词:申冬奥,北京,书法,王次仲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