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一退伍军人六年斥资千万拥军被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张飞涛 2015-06-08 10:1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8日电(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张飞涛)6月7日,邯郸退伍军人郝清堂走进魏县人武部、县消防大队、县武警中队,慰问全体官兵,并送上20多万元的企业专项优抚经费。六年来,退伍创业成功的郝清堂已经斥资近千万元支持军队与国防建设的举措,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

  郝清堂1958年出生于魏县,曾由海军某部转业至华北石油管理局(华北油田)工作,现已是河北中福煤层气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邯郸市第十一届委员。

  2009年承担东海舰队海军舰船建造与维修的四八零七工厂,为了改善生产作业环境和节能减排,希望上马一套新能源设施。但因技术门槛高、投入大、资金回笼慢等原因,许多燃气企业均望而却步。和军队有着特殊感情的郝清堂得知消息后,果断决定,创建河北中福煤层气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了800多万元为四八零七工厂建设LNG天然气站一座,以保证船厂生产建设、水兵食堂和家属区生活用气需求。自此,“军队”、“油田”这两个词语将郝清堂的事业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2011年公司日益稳定后,郝清堂为了回馈社会,斥资40多万元,为魏县消防部队安装了天然气管道,保证了消防官兵生活与战备用气,双方携手创建了军企共建、军企联防的(协)防体系,并将高效精干的联防机制延伸到邯郸、福建宁德等地,主动承担起安全生产与消防知识的社会普及与宣传。2014年“八一”前夕,他组织员工16人携带价值2万多元的物资,赴涉县66468部队进行慰问……近几年,他不断组织企业员工走进福利院,给老军人送去节日礼品和生活补助,开展对老复员军人、志愿军老战士、伤残军人、军烈属等重点优抚对象的排忧解难活动,累计捐款捐物50多万元。同时还为解决随军家属提供了26个工作岗位,成为邯郸民营企业拥军爱民的新典范。

  “我是退伍军人,和军队有着特殊感情,转业后进入华北油田;创业期间得到了很多领导的鼓励和支持,记得在海军四八零七工厂建设中,得到了华北油田第四采油厂原党委副书记刘振华和工程师王璞瑞的大力帮助。在生产中,昆仑能源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法玉晓到厂区调研时,帮助解决了气源和技术的相关难题;回到魏县老家做项目时,也得到了魏县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等职能部门的支持。正是这些人的支持和帮助,给了我信心,我会不断前进,将双拥事业一做到底。”郝清堂说。

关键词:拥军,国防,魏县

责任编辑:阿振中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