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刘润祺:用一支画笔绘就精彩人生[网聚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宿馨元 
2015-06-08 18:05:18
分享:

刘润祺在法国奥赛博物馆参观。

刘润祺在法国奥赛博物馆参观。

  长城网6月8日讯(记者 宿馨元)他是一个才华横溢的青年,手指细而修长,仿佛天生就适合做画家;他的外表俊朗帅气,全身充满了文艺气息;他所创作的油画作品,虽然数量不多,但每一幅都堪称精品。他也是参加意大利Festa Madonna della Fonte e delle Primizie大型比赛首个获得一等奖的中国人,他就是26岁的石家庄青年刘润祺。

  2012年,刘润祺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同年前往意大利那布勒斯美术学院继续深造,并于2014毕业获得硕士学位。

  “润祺小的时候,好动,坐不住,比较调皮,为了让他能够静下心来,我就给他报了钢琴班、舞蹈班、绘画班。”刘润祺的母亲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润祺对绘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随着学习时间的逐渐增长,他也表现出在绘画方面的天赋。

2014年刘润祺(左二)获意大利那布勒斯美术学院硕士学位,也是该校首个获得答辩满分+的中国学生。

    2014年刘润祺(左二)获意大利那布勒斯美术学院硕士学位,也是该校首个获得答辩满分+的中国学生。

  2005年,刘润祺参加中考前夕,就决定要把兴趣与将来的事业相结合,成功考进了石家庄市第六中学。

  六中是河北省艺术特色学校,在高中期间,刘润祺夯实绘画的基本功,学习了素描、水粉、速写,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参加了艺考,最终如愿以偿的考入了有中国八大美院之一称号的天津美院。

  “我喜欢动笔画东西,当时选择学习油画,可以说是零起步,一点也不懂,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我渐渐被油画的独特魅力所吸引。”刘润祺认为,油画作品比摄影作品更加吸引人,摄影是记录现实生活的瞬间,而油画则是对现实生活的概括和感悟,更突出表现了事物的内在气质和精神面貌,比摄影更能与观众产生共鸣。

  大学毕业后,刘润祺更加注重油画技法的学习,于是选择前往油画艺术的发源地意大利,进行深造。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刘润祺,油画,石家庄,青年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