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女子跳民心河执意轻生 过路民警下水及时施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2015-06-09 16:3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跳入河中解救轻生女子。裕华区公安分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9日讯(孙伟杰 记者 刘俐验)因感情不顺又与母亲怄气而一时想不开,28岁的石家庄市一女子竟动了轻生的念头,独自一人外出跳入民心河,幸被下班路过的民警发现及时下水,将命悬一线的女子救起。

  7日下午五点多,裕华区公安分局建通派出所孙村警务站副主任马兵下班回家途中经过欧韵公园附近时,发现公园南侧民心河的桥上围着一群人向桥下张望,走近看发现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身体也一直不停地摆动。时间就是生命,马兵一面疏导围观市民寻找最佳救援位置,一面向女子喊话试图指导她自救,无奈该女子对马兵的喊话毫不理睬。

  随后,接到报警的孙村、青岗警务站民警携带救生圈、绳索等工具赶来,并将救生圈绑上绳子扔到落水女子的附近,无奈该女子并不配合,对身边的救生圈视而不见,危急之下马兵跳入河中游到女子身边将其拖住,接过同事抛来的救生圈套在她身上,借助岸上同事的拉拽,轻生女子很快脱离了危险。

  上岸后女子仍然精神状态不稳,不停地哭泣,连连埋怨民警“为什么要救她”,民警对其进行耐心的心理疏导,待其精神平稳后送往辖区派出所,并由家人接走。

关键词:女子,轻生,民警,救援

责任编辑:段永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