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市新华区农业局为“三夏”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晓桐 董传辉 2015-06-09 17:1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9日电(张晓桐 董传辉)随着芒种节气到来,小麦即将成熟,“三夏”工作即将全面展开。沧州市新华区农业局及早部署,结合实际,成立了“三夏”工作小组和“安全生产消防宣传队”,以服务促安全,为“三夏”工作保驾护航。农机监理站工作组人员更是提前一步,忙碌在生产第一线,充分带动农机大户和农机合作社组织的作用,完成培训驾驶操作人员168名,检修机具246台(件)。

收割小麦。 张晓桐 摄
忙碌的收割生产第一线。 张晓桐 摄

  工作组已全面安排部署,一方面,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深入村逐台检验本区作业机车,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播放农机安全宣传片25场次,发放《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农机安全宣传手册》、宣传挂图和“安全生产消防”宣传资料780余份,广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知识,组织一次“消防”教育活动;送出“平安农机”倡议信365封;放映“禁止焚烧秸秆,预防火灾隐患”的教育警示片12场次;送出“平安农机”宣传挂图35套;送“平安农机”知识手册150本;上“平安农机”知识课18堂,杜绝了违章作业,;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各地跨区作业的信息收集、汇总和分析工作,为方便机手跨区作业持续稳定增加收入,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和条件。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各类农业机械1120台次,作业完成机收11000亩、机播玉米9000亩。

关键词:新华区,农业局,三夏,保驾护航,收割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