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北县来邯推荐草原天路大美张北旅游资源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候学成 王英军 2015-06-11 10:2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0日电(记者郑建军 通讯员候学成 王英军)6月10日,2015年张北夏季旅游推介暨草原天路旅游线路发布会来到邯郸,详细介绍了张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惠的旅游政策,盛情邀请当地市民到张北做客,引起了强烈反响。

  据悉,为了进一步打响张北旅游品牌,提升张北旅游知名度、外向度,张北特地策划举办本次夏季旅游推介会。本次推介会以播放张北旅游宣传片、旅游推介、旅游风光展示、发放宣传资料、业务洽谈等形式,面向当地游客推出了以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为核心的“草原风情大区”,以“最近的草原、最爽的气候、最甜的空气、最牛的文化、最香的美食、最火的音乐”为卖点,重点推介了“草原观光度假游、草原军事体验游、草原民俗风情游、草原特色产业游、草原历史文化游、草原冰雪游”六大旅游品牌,详细介绍了国家AAAA级景区——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草原天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元中都遗址等20个景区景点,和张北草原音乐节、冰雪旅游节等节庆活动,并推出了景区联票等旅游政策。

  此外,张北还重点推介了张北草原天路自驾游景区,该景区平均海拔1600多米,东起桦皮岭,西至白龙洞,横跨张北东西,全程132.7公里,依托坝头沿线丰富的自然、地理、军事等旅游资源,跨越高原、草地、森林、山野,集休闲、度假、观景、娱乐为一体。草原天路被誉为“坝头百里画卷”,驱车130多里,山峦起伏,景色奇俊,有丰富的山丘景观、田园景观、人文景观、历史遗迹,感觉就是“车行绿波上,人在画中游”。被车友们赋予“中国式66号公路”的称号,已成为北京周边最火爆的一条自驾游攻略。据了解,现场已经有旅行社表示将在今年夏季旅游中重点推介本条路线,让常常忍受酷热的市民体验身边凉爽的草原;尚未开通张北旅游路线的旅行社表示将会积极研究探讨,尽快开通此路线,丰富自己的旅游产品,满足越来越多想要到张北草原避暑观光游客的需求。

  据张北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旅游推介会于6月9日在石家庄开幕,并将陆续在唐山、天津和北京等地进行推介,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扩大张北旅游在京、津、冀等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开拓旅游新市场,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张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张北县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该县按照“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总体思路,以中都文化和草原文化为底蕴,坚持人文历史、自然景观相结合,大力发展以生态为主的旅游产业。特别是去年以来,张北紧紧围绕“五个张北”建设目标,整合旅游资源,激活旅游要素,下大力气开发文化旅游,加大了旅游规划、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旅游资源得到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旅游从概念走向实践,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接待能力和规划档次有了较大提高,张北的旅游品牌效应初步显现,张北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得到了有效提升。仅2014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7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5亿元,全年旅行社、自驾游占到三分之二,旅游结构更加科学合理。

关键词:邯郸,张北,旅游

责任编辑:郑建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