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曲周县献血达人苗海兴 8年献血16次从未间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翟占一 丁少义 李敬涛 2015-06-11 10:28: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1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丁少义 李敬涛)近日,曲周县苗海兴再一次走进无偿献血车,献出400毫升全血。这一次不同的时,他还成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并领到了荣誉证书。2007年以来,苗海兴每隔半年捐献全血400毫升,一共献血16次,捐献全血6400毫升,献血量已经接近自身血液总量的1.5倍。

  苗海兴今年42岁,是一家校车公司的经理。2007年的一天,他在大街上看到无偿献血车停靠在路边,车上有“血库告急”的字样。热心肠的他看到此景,立即走进献血车要求献血。400毫升的血从苗海兴身体里缓缓流出,第一次献血的他露出了一丝恐惧不安。通过与医务人员的交谈,他明白了通过无偿献血,将能救助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并且对健康没有影响。从那时起,按照科学的献血方法,苗海兴每半年捐献全血400毫升,成了献血车的“常客”。

  在苗海兴家里,他拿出一沓红艳艳的无偿献血证书,上面详细记录着每次献血的情况。苗海兴说,有时候他走上献血车准备献血,好几次都是因为与上次献血时间不到半年,被医务人员“赶”下车。一来二往,苗海兴和献血车上的医务人员都熟悉了起来。“按照科学的方法献血,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影响。”苗海兴说,他义务献血8年来,身体从来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

  除了自己参加无偿献血外,苗海兴还经常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鼓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在他公司里当司机的小刘,因为受苗海兴的影响,已经参加无偿献血两次,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

  “我要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有一天因为年龄或者身体原因,医生说我的血不能用了或者不再适合献血为止。”苗海兴说。

关键词:曲周,无偿,献血,苗海兴

责任编辑:郑建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