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名县整顿餐饮油烟排放 净化器上岗百姓齐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马顺利 么志娜 2015-06-11 15:0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1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马顺利 么志娜)“油烟净化设备投入使用后,不仅油烟排放全部达标,员工也从‘烟熏火燎’的环境中解脱出来。”11日,大名县一家烧烤店的王老板对记者这样说道:“作为大名县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经营户,在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伊始,就第一时间联系厂家定好了机器,将近万元的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好并投入使用。”

  记者走进烧烤店的操作间,只见改造后的操作间干净明亮,新安装的油烟净化器噪音很小。一位中年厨师说,过去,做饭烧煤炭,一天班上下来把人呛得难受,鼻孔都是黑的,自从装上油烟净化器,空气清爽得很,再不像以前烟熏火燎。如今虽然改造花了钱,但效果确实好,这个钱花得值,现在不少顾客都反映现在比以前干净了,环境比以前改善了,这些顾客们纷纷为饭店点起了赞。

  从“烟熏火燎”中解脱出来的不仅仅是餐饮业从业人员,还有广大的人民群众。据了解,为切实改善城区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空气质量,近年来,大名县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生态立县的“重头戏”,从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饭店油烟扰民问题着手,全力治污降霾,改善大气质量。近期以来,大名县环保局、城管局、食药监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在该县拉开帷幕,要求城区所有宾馆、饭店、食堂等餐饮单位,正常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取缔燃煤大灶,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关键词:净化,大名,油烟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