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直工委组织开展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昆鹏 2015-06-12 14:3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献血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6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更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直接体现,为深化省直机关志愿服务活动,6月11日,在“世界献血日”到来之际,河北省直工委组织部分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员,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参加了集中无偿献血活动。

  “护士,先采我的!”。“护士,我可以多献一些!”。青年志愿者们精神饱满,积极配合着采血人员的工作。志愿者们说,为了今天能够成功献血,提前三天就开始调整饮食和作息时间,能够为那些需要用血的人们尽一份绵薄之力是自己最大的心愿。一滴滴热血传递着心系人民群众的浓浓深情,半天时间里,11家省直机关单位,150名省直青年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0000毫升。

献血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 摄

  2014年12月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队成立以来,省直青年志愿者已累计献血6200多人次,献血量近200万毫升,为保证临床用血需求和用血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5月,省直工委专门下发通知,动员省直机关党员、团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并将其作为各级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等先进集体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7月至8月采血淡季,省直工委将分批组织动员省直机关更多的党员、团员参加“公务人员献血活动月”活动,充分展示省直机关干部奉献社会、奉献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河北,献血,志愿服务,省直工委

责任编辑:刘昆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