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5非遗传承进校园 与非遗来一次“亲密接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鞠彦娜 邢亚南 2015-06-12 11:3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12日电(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 通讯员 邢亚南)精彩的传统武术套路表演,活灵活现的小车会,笙鼓齐鸣的古音乐会……已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花会表演,却出现在了小学生的课堂里。

北梨园小车会 。邢亚南 摄
北梨园小车会 。邢亚南 摄
进香高跷表演。邢亚南 摄
高跷表演。邢亚南 摄
信安音乐会表演。邢亚南 摄
信安音乐会表演。邢亚南 摄

  6月10日上午,廊坊市胜芳镇2015年非遗传承展演进校园活动启动,包括跨鼓会、进香高跷、北梨园小车会在内的9项传统文化遗产走进校园,和学生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6月13日是我国第10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成果全民共享”。胜芳镇将通过多种活动,使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深入人心,激励公众自觉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实践。此次活动是非遗巡演传承进校园的首场表演,今后将陆续走进镇内的20余所中小学,让更多学生“零距离”感受非遗项目的精髓,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民俗艺术瑰宝的魅力。

  据介绍,近年来,胜芳镇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2009年,胜芳东风小学就充分利用地域优势,把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校园中来,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有3所学校开设了非遗活动组,跨鼓、南音乐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均走进了学生的课堂。这些学生也成为非遗传承的重要力量,使胜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焕发了新的生机。

关键词:廊坊,文化遗产,非遗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