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时评]网络公益活动应成为服务社会的新形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美萍 2015-06-17 15:4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社会经济稳步发展、网络科技逐步普及的今天,网络公益活动的重要性也开始日益彰显。其低门槛、开放性和高互动性的参与方式,极大地激发了人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这是将公益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的最好体现,在最大范围内让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热心公益事业,建造美丽幸福家园。

  网络公益活动在于如何应用互联网的普及达到服务社会的目的,其中公益二字的良好运用最为重要。公益,顾名思义就是主动的、无偿的、志愿的,是体现人类精神生活需求提升的重要表现。而活动开展的好坏,就要看组织者的领导能力与成员的执行能力。

  首先,要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尤其是广大青年志愿者,他们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公益活动开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要让青年志愿者们明白,社会公益并非一日之功,这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我们需要建立家庭、学校、政府以及社会等多方成员组成的长效教育机制体系,针对道德层面加强教育引导,提升青年道德修养。同时,注重提升青年社会实践能力,确保青年志愿者们精神层面与实践能力都能够得到提高。

  其次,就是要确保活动开展的规范化与专业化。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开放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要强化相关学习培训,坚持宣传引导与专业化学习相结合,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网络普及后为人们生活所带来的弊端,例如虚假广告、诈骗消息等都在充斥着大小网站,这就需要管理层面加强督导,杜绝不良情况的出现。从而让网络公益活动以更加公开、透明、真实的形象呈现在大众面前。

  随着互联网+行动的不断发展,将网络科技应用到百姓生产生活中也体现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此,我们要广纳良才,深化对青年人的宣传教育,强化监督引导,以期达到让网络公益活动服务社会的初衷。

关键词:网络,公益活动,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