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茶博会:伴随红豆杉林而生的绿茶[全媒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5-06-14 19:16: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兼容模式观看

江西恒泰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虔茶云杉受到市民的青睐

江西恒泰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虔茶云杉受到市民的青睐。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吕晓红)6月14日,记者在2015第三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上发现,江西恒泰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虔茶云杉”受到市民的青睐。据了解,“虔茶云杉”属于中国六大茶类中的绿茶。

  江西恒泰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刘毅告诉记者,古之虔州,今之赣州。“虔茶”不仅是地域标志,更是对千年虔城茗品贡茶的传承。

  刘毅说,他们生产的“虔茶云杉”是伴随着红豆杉林而生的,这是公司首创的茶树与红豆杉套种模式,红豆杉被称为天然造氧机器,具有极强的通透性,含有珍稀抗癌物质“紫杉醇”,茶树与红豆杉套种,通过土壤接触与空气的流通,可提升茶叶的品质。

  记者发现,“虔茶云杉”外形柳叶带毫,色泽碧绿,汤色嫩绿明亮,口感鲜爽甘醇,香气清鲜有栗香。

  炎炎夏季,喝一杯绿茶,不仅能使人暑热顿消,茶中的多酚类、糖类、氨基酸等成分还能与唾液发生一系列反应,使口腔滋润,产生清凉的感觉。喝绿茶虽好,但绿茶在夏季却不易保存,刘毅提醒,绿茶的最佳保鲜温度是0℃至5℃。

关键词:河北茶博会,绿茶,江西,虔茶云杉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