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互联网+教育”:用4G的方式来推动教育改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宿馨元 
2015-06-14 23:13:58
分享:

互联网+教育高峰对话现场。

互联网+教育高峰对话现场。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6月14日讯(记者 宿馨元)6月14日,主题为“互联网+教育”的高峰对话在石家庄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蔡剑及王其文教授、全有电脑创始人曾宪章、致远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徐石等专家、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峰会,就“互联网+”与教育如何更好地融合与发展这一话题展开了谈论。

  李京文院士表示,教育问题是中国13亿人民关心的大事,虽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育已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仍然存在很多缺陷和问题,必须要通过改革和创新,特别是要在新形势下通过“互联通+”来提升中国的教育质量,来发展中国的特色教育。

  “过去我们的教育是以应试教育为主,这样的方式让学生不但精神上受到很大压力,同时身体也受到很大影响,当花了十几年培养的学生,对知识失去了关爱,这是很遗憾的事情。”蔡剑认为,过去以书本为核心的第一代教育,以教材为标志的第二代教育,以辅导和案例方式出现的第三代教育,真正的教育是以学生为核心,而不是书本知识为核心,所以4G教育是互联网当中我们必须要去研究和探索的,要用4G的方式来推动教育改革。

  王其文教授表示,在“互联+”的时代更需要教育,人有了基础教育之后可以通过互联网解决很多问题。数字化的知识,只是人类知识的一部分,从数据到信息就是吸取的问题,从信息到知识是辨别真伪的问题,通过知识到创新知识,所以互联加时代更需要教育,老师需要改进教育教学,学生更在新教育环境中学习。

  全有电脑创始人曾宪章说:“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成功率非常低,100个公司有3、5家成功就非常高了,怎样在创业群体里培养训练他们,让他们在创业过程中减少失败的几率,蔡剑提到我们的创新法宝,创新学堂,假如我们成功在国内的100个重要城市,借助互联网培养千千万万创业学子,那么成功的机会将大大提升,对国家经济会有很大的帮助,互联网加成长和教育是息息相关的。”

关键词:互联网+,教育,高峰对话,石家庄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