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大学生创业者“约会”互联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璐阳 李艳 
2015-05-09 00:05:42
分享:

彭少强与他的乐返网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
 
彭少强与他的51乐返网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李艳 摄
 
简洁的办公环境寄托着彭少强的创业梦
 
简洁的办公环境寄托着彭少强的创业梦。李艳 摄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靳璐阳 实习生 李艳)彭少强,1987年出生,2011年创建51乐返网,一家淘宝购物返利网站,那时他还是一名大三学生,他用借来的2000元作为启动资金,150元买了个域名,200元买了个程序……就这样公司成立了。公司成立第一个月就实现盈利,月入8000元。看似顺利的创业之路,却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彭少强说:“我有一颗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心,只要坚持,总会有收获。”

  创业路上“坚持”和“创新”是关键

  彭少强是一个爱思考的人,他说,上大学时已经23岁了,比同班同学大两岁,农村出生的他总觉得应该干点什么,大学三年他一直尝试创业,卖过化妆品、二手书,想过开淘宝店,都失败了。最后他选择了创办51乐返网,这次他成功了,他说,没有之前的失败经验,就不会有现在的乐返网,不要害怕失败,失败是最好的老师,教给你继续前行的方向。

  已经走过四个年头的51乐返网,期间经历过很多次挫折,在最困难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小彭你转行吧,这个行业不行了。但他总是凭着自己的傻劲坚持不转行。 “在这个行业,只要能找到创新点,咬紧牙关,就可以存活下来。”现在,在很多竞争对手相继关闭的情况下,他的公司慢慢步入正轨,他说他是幸运的,靠着自己的傻劲坚持到现在。

  每天,他的头脑一直处于活跃状态,怎样在自己的行业中实现创新是他每天的“工作”。“现在,我正琢磨一个新的东西,我想把社区服务和乐返网结合起来,居民能够通过我的网站,享受到更加方便的服务。”彭少强说,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是他的宗旨,创新是公司继续存活的基础。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大学生创业,创新,互联网+责任编辑:靳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