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大学生创业者“约会”互联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璐阳 李艳 
2015-05-09 00:05:42
分享:

 彭少强的细致和对生活的热爱,体现在办公室的每一个角落

彭少强的细致和对生活的热爱,体现在办公室的每一个角落。李艳 摄
 
这些荣誉是激励彭少强在创业路上不断前行的动力

这些荣誉是激励彭少强在创业路上不断前行的动力。李艳 摄

  创业孵化园助力大学生“迈出第一步”

  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提供免费房租、水电、网络,提供前期创业咨询和培训,帮助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迈出第一步。

  “大学生有创业的想法,苦于没有合适的创业场所,现在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场地,能够很好地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彭少强说,他在创业之初,得到学校创业孵化园的很多帮助,解决了他创业初期急需办公地点和资金缺乏的问题。

  “现在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很多大学都有自己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彭少强说,也有很多面向社会的创业孵化园,只要你有简单的创业认证手续,就可以入住其中,较低的入园门槛,是对所有创业起步者最大的支持。

  互联网创业: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者,彭少强说,互联网行业前期投资成本低,创业机会多,对于经济实力较弱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互联网行业也是失败率很高的行业,选择一个好的项目很关键。

  “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有效结合,就是一种创新,‘互联网+’有无限可能,只要敢想敢做,就有机会成功。”彭少强说,我现在考虑把小区物业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就是“互联网+”的一种新模式。

  “机会到处都是,就看你能不能看到。”在彭少强的眼里,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上,遍地是“黄金”。未来,他准备去北京发展,那里有更多和他一样的互联网创业者,他渴望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大学生创业,创新,互联网+责任编辑:靳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