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西河大鼓消夏开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李蓓 
2015-06-16 11:28:29
分享:

  长城网廊坊6月16日电(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李蓓)当日,河北省文安县2015年消夏书场开场,来自京津冀的各位艺术家表演了西河、京东、相声等曲艺节目,近千名观众欣赏了演出。

“西河大鼓消夏书场”演出现场。 李蓓 摄
“西河大鼓消夏书场”演出现场。 李蓓 摄

  据悉,为进一步保护传承西河大鼓这一传统文化艺术,丰富活跃群众夏日文化生活。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河北省文安县把“西河大鼓消夏书场”作为全县消夏系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每年持续30天,特邀西河大鼓名流到场说唱,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和赞誉。

  今年的“西河大鼓消夏书场”定位牵手京津冀,将演员的邀请范围由省内扩展至北京、天津,参加活动的演员由10人增加到20人,场次也由原来的30场改为40场。

  河北省文安县是朱派西河大鼓的发源地,对西河大鼓有着信口娱唱的群众基础和历久弥彰的深厚感情。2008年,文安朱派西河大鼓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关键词:廊坊,非遗,西河大鼓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