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群众食药安全水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瑛 徐秀云 金宗明 2015-06-17 05: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发放印有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单

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发放印有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单。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6日电(李瑛 徐秀云 记者 金宗明)“以前还真不知道通过观察标识就能辨别商品真假,今天听了食药监局的宣传才知道,又长见识了”,听完迁安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看标识辨假劣”的讲解,市民李峰感慨地告诉记者。

  为全面提升群众食药安全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日前,迁安市食药监局、质监局、公安局等近20个食品安全主要成员单位百余人共同在该市文化广场启动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活动现场各食品安全主要成员单位分别设立了食品安全科普咨询点,开展了真假食品鉴别演示等各种服务、咨询项目,解答了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相关咨询,不到半天的时间,就接待群众近千人次,发放印有食品安全知识的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得到了该市广大市民的欢迎。

  该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市区举办大型宣传活动只是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的冰山一角,该市还将利用半个月时间,谋划实施部门主题日、主题演讲、主题征文、道德大讲堂等八项活动,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集市、进村庄等公共场所,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公众开放日”等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让新的《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得到普及,让“尚德守法”的意识,深入人心,吸引广大群众的目光,牢牢占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阵地,奠定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基础。

关键词:迁安,食药,安全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