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二届康巴诺尔与诗歌对话论坛在河北康保县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胡年帅 张世豪 2015-06-18 05:3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席论坛的诗人嘉宾。胡年帅 摄
康保小学生现场提问。胡年帅 摄

康巴诺尔与诗歌对话论坛现场。胡年帅 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17日电(通讯员胡年帅 记者张世豪)赋语袒情怀,对话酝诗歌。6月17日,由康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康保草原诗会组委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康巴诺尔与诗歌对话论坛举行。

  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主任、《世界诗人》杂志主编、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员北塔,中国艺术家专项基金诗歌委员会主任、《中国诗歌在线》杂志主编、《文化中国》主编赵福治,黑龙江肇东市作协主席陈泰灸,张家口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张家口文学院副院长韩仰熙等莅临论坛;康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启荣出席论坛;张家口市各县区诗人作家代表、康保首届康巴诺尔文学奖和第二届草原诗会优秀作品征集大赛部分获奖代表、县作协成员、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论坛;著名作家、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主席冀海莲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气氛既轻松又热烈,北塔、赵福治、陈泰灸、韩仰熙四位老师联系自身的创作实际,着重从诗歌创作的语言、思考、形态、逻辑、梦想等方面作了风格鲜明,主题明确的精彩演讲,赢得掌声如潮。在论坛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参加论坛的诗友们就如何提升诗歌创作水平,如何在诗歌中融入自我感情等进行了提问。各位老师分别从诗歌创作技巧、生活积累、题材创新等方面一一作答,并运用经典事例就培养诗歌创作兴趣,体现诗歌的前沿性、时代性等话题进行了阐述,令在场的诗友们受益匪浅。

  此次诗歌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张家口市文艺界人士相互加强联络、加强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张垣大地诗歌、文学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举办论坛期间,中国·康保首届康巴诺尔文学奖、中国·康保第二届草原诗会优秀作品征集大赛和“远洋杯”大好河山张家口青年诗人诗歌大赛评选结果揭晓。从国内外的多个省市自治区选送的众多参赛作品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特别奖4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关键词:康巴诺尔,诗歌,草原,康保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