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广宗开展暑期百日安全生产隐患整治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陈政法 2015-06-24 15: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4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陈政法)按照上级要求,为确保暑期期间安全生产,广宗县维稳办与安监局从即日起到8月30日,在全县开展暑期百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整治重点为:一是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整治。督促各企业根据天气预报和灾害预报信息,制定具有针对性的防汛防雷防自然灾害工作计划,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必要时停止生产并撤出危险区域的作业人员,严禁冒险作业。严格落实防雷要求做好防雷检测,确保相应设施处于完好状态。确保在暑假安保百日内不发生重大危险化学品事故。二是深化烟花爆竹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烟花爆竹库)、零售点违规经营礼花弹等A级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防护屏障、防火、防雷、防静电等安全设施不符合标准规定,防止高温天气和暴雨等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三是深化冶金行业安全排查整治。加强对钢铁冶炼企业的安全排查。加强电冶炼炉的安全管理,加强高温铁水在吊装、运输过程中的安全管理,防止高温液态金属遇水爆炸事故。加强涉煤气企业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防止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类煤气事故,加强避雷设施和用电设备设施的检查、检测,对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防止雷击及触电事故。

  四是抓好消防领域安全排查整治。督促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治,强力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及地下建筑、旅游场所及“九小”场所、存在“三合一”现象社会单位等进行全面排查。五是抓好建筑施工行业安全排查整治。督促建筑企业开展对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工程以及防高处坠落事故的专项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对塔机基础、龙门架基础和大型模板支撑系统,深基坑工程的开挖和支护,斜坡、高切坡附近建筑工程以及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施工现场食堂卫生,宿舍、办公室、仓库以及围墙等基础设施的检查。六是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排查整治。督促水利部门在防汛抗旱、河道管理等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水闸设施作业场所安全防护、隐患排查整改、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和救援演练、落实安全度汛措施、防范由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并对河、坑、水库等危险部位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暑期人身安全。七是加强职业健康的监管力度。检查露天作业场所和高温作业岗位的夏季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加强防暑降温相关卫生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发生中暑劳动者的医疗救治,积极为劳动者进行职业性中暑的诊断、鉴定。检查有高温作业场所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发挥群众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网络的作用,加强对防暑降温工作的监督。

关键词:安全,整治,生产排查,广宗县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