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县交警圆满完成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6-24 16:2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4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2015年6月21日-22日是全市统一中考时间。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确保中考期间考生能顺利到达考场,任县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支队有关工作安排,多措并举、全警动员、执勤人员“战高温、顶酷暑”,出动警车8辆,出动警力56人次,圆满完成了2015年中考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

  为确保中考学生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大队成立了“2015年中考安保工作小组”,由大队长马兰军任组长,政委郭忠辉任副组长,各外勤中队长任组员。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在前期高考安保工作的基础之上、借鉴兄弟单位高考成功安保经验,研究制订了中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方案,通过科学布警,细化职责,全力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环境良好。

  排查隐患、加强沟通

  大队提前同县教育局取得联系,掌握本地考生考点和考场分布情况,针对群众和考生出行特点,分析道路交通流量、流向变化,结合前阶段对辖区学校及周边道路的安全状况的排查,进一步组织警力在考前对考点进行实地勘察。对容易出现交通秩序混乱和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有效控制,尤其对学校门前和通往学校的主干道逐条逐段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设置警告、限速等交通标志,净化各考场周边的交通环境。

  全力以赴、确保畅通

  一是大队对考点周边路段布置执勤点、设立1-3名民警执勤,在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提醒过往车辆绕道通行和禁鸣喇叭,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为学生顺利考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为了保证考试道路安全畅通,考试期间,大队领导、民警认真负责执勤,秉着一切为了考生的原则,实施提前2小时上岗,退后一小时下班,警车在路上,民警站路上。在考区附近则实行交通管制,由民警把守道路,严禁车辆鸣喇叭,为考生创造了安静的考试环境。

  强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

  一是大队严格按照考生优先通行的原则,中考期间对接送考生车辆采取优先放行,尽全力保证考生和考试用车少受影响,保证考试的正常进行,遇情况立即采取警车护送考生应急机制,保障考生不因所乘车辆交通违法或其它原因而延误考试。二是为学生进场设置“绿色通道”,开辟临时停车场,增设停车泊位,增派警力加大对车辆的管理,负责指挥接送考生的机动车有序停放,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通往考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三是大队要求全队民警、协警要增强服务意识,注意文明执勤,规范执法,主动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对参加考试的学生和相关人员要做到语言文明、举止规范、礼貌待人,积极主动地为中考考生提供最优质服务。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气氛,大队积极利用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微信、互联网、宣传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了解考试期间的交通管理情况,引导驾驶人在此期间爱心开车,不违法鸣喇叭、不违法乱停车等,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中考期间,全体执勤民警恪尽职守,克服情况复杂、考点分散等不利因素,连续两日“顶高温、战酷暑”,恪尽职守,文明执勤,期间考试路段未发生道路拥堵和涉考生道路交通事故,圆满的完成了2015年中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完成,任县

责任编辑:郭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