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党员世家齐聚一堂 “家庭党课”感受党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吴超 2015-06-25 10:4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25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吴超)“我们家三代人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都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所以大家应该在党言党、在党听党、在党为党。同时也要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丛台区三陵乡张三陵村李长富老人正在给家人上党课的一幕。

  据了解,李长富,1928年出生,邯郸市丛台区三陵乡张三陵人。1951年在石家庄正定县火车站上班,因工作积极主动,成绩突出,经过三年考察于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李长富儿子李福科于1997年入党,现任丛台区中华街道东门外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福科女儿李梅艳在爷爷和父亲的熏陶下在2014年上大学时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记者日前专程赶到李长富家中,只见李长富的“家庭党课”如期开始,一家三代人围坐在一起,回忆党的历史,畅谈与党的不解情缘,感慨着中国共产党94年沧桑巨变,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长富老人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解着对党的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全家人认真倾听老人的谆谆教诲,感受他的爱党热情,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家庭党课”有什么样的吸引力?面对记者这一提问,有着18年党龄的李福科说出三个好:一是家庭党课贴近亲人,好记。二是课堂气氛活跃融洽,好听。三是亲身经历通俗易懂,好学。同时李福科还向记者介绍,“家庭党课”已经成了他家的家风,每年七一来临或遇党的重大节日,一家人都会齐聚一堂,大家在一起听党课、感党恩;回顾历史、坚守共产主义信念。

关键词:党课,家庭,党员,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