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心系患者服务患者:刘琼芳事迹电影《情满人间》首映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邢鹏飞 2015-06-26 16:5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心系患者服务患者】电影《情满人间》举办首映式
电影《情满人间》首映式活动现场。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心系患者服务患者】电影《情满人间》举办首映式
主办方、承办方、电影主创人员及刘琼芳家属合影留念。长城网 邢鹏飞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邢鹏飞)26日上午,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和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承办,根据“老百姓的好医生”——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刘琼芳事迹改编的电影《情满人间》首映礼在石家庄举行。

    记者从现场获悉,国家卫计委、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卫计委、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石家庄市卫计委、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刘琼芳家属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首映式,石家庄市直卫生系统各单位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卫计委主任李志宏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大力宣传医务人员所做出的贡献,营造尊医、重医、爱医的社会氛围,激励医师树立自强、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健康水平、刘琼芳是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的优秀医生,也是我们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卫生计生系统的典型代表、电影《情满人间》的公映,势必掀起宣传刘琼芳精神的热潮,使刘琼芳精神在卫生计生系统中的传承与发扬达到新的高度,对改善医患关系、促进社会和谐有较大的现实意义。

  据悉,几年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继承发扬刘琼芳精神,不仅在院内竖起了刘琼芳医生的塑像,设立了“刘琼芳专项基金”用于救助贫困患者和资助医生进修、学习,还在每年的医师节期间评选“刘琼芳式好医生”,护士节期间评选“刘琼芳式好护士”。

  刘琼芳先进事迹介绍

  作为中组部追授的“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妇女联合会三八红旗手、全国人大代表、卫生部推举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刘琼发用医者的良知融化了病人心里的冰霜,用高超的医术让濒危的人绝处逢生。电影《情满人间》以刘琼芳为原型,讲述她人生79载行医56年,身患多种癌症仍然忘我工作的故事,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卫生计生影片。

关键词:刘琼芳,好医生,情满人间,电影,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