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举办迎“七一”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报告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永宏 常虹 2015-06-28 09:1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观看戎马一生范栋老人的录像片。常虹 摄

  抗日先辈后代讲述父亲创建兵工厂的事迹。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8日电(王永宏 常虹) 6月27日,七一前夕,衡水爱心小分队联合衡水东方计算机中专学校在该校礼堂举办迎“七一”暨庆祝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报告会,全校600余名师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和平、开创未来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报告会在国歌中拉开帷幕,大家首先观看了《采访一生戎马的革命前辈——范栋老人》录像片,范栋老人十几岁参加革命,先后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战争,他用亲身的经历,揭露了抗战时期日寇在中国大地上横行霸道、肆意妄为的种种罪行。抗日先辈赵藏珍的事迹由后代赵东朝进行了讲述,赵藏珍等革命前辈参军上前线英勇杀敌,在后方兵工厂制造枪炮弹药、做军鞋支援前线,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接下来,学生代表、爱心小分队队长、东方计算机中专学校校长分别进行了发言,号召大家务必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圆梦中华作出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衡水爱心小分队志愿者、衡水东方计算机中专学校学生进行了革命主旋律的文艺演出,将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

  诗朗诵《红场大阅兵》催人奋进。常虹 摄

  《抗战组歌》带大家重温历史。常虹 摄

  学生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常虹 摄

关键词:衡水,迎七一,抗战七十周年,报告会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