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记者见闻贵州丹寨山坳八旬老翁过生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冰洁 2015-06-28 16:2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贵州6月28日电(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冰洁)6月27日,记者应邀来到贵州丹寨县三湾村,见识了当地苗族百姓为80岁老人过生日的别样风情。

  在丹寨县三湾村这一山坳里,稀稀疏疏分布着几户苗族农舍,其中一户人家里昨天热火朝天,人头攒动,帅哥靓女们载歌载舞为一80岁老翁庆贺生日。

  据了解,老人名叫王世荣,一生勤劳,德高望重,是丹寨县三湾村史上第一个如此隆重过生日的老人,所以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络绎不绝。而最令人佩服的是,80岁高龄的老人,还每天驾驶自己心爱的坐骑“农用车”送沙运石。就在昨天早上,马上要过生日了,他还开车给别人送沙、运石。据老人讲,他从28岁开始开车至今,已经50多年,无一次事故发生。老人五个子女,孙子、孙女中三个大学生。

  对于客人的到来,老阿爸一家非常高兴,开宴前又是放鞭炮,又是切蛋糕,老阿妈则用生日蛋糕给前来恭贺的每一位客人脸上涂抹,以示吉祥;老人的儿媳挨个喂大家两勺酒,意思是好事成双。热情、好客、善良的苗家儿女吹响了芦笙、蟒筒,几十名男女老少在小木楼上随歌起舞,歌声、舞步声响彻山谷。

关键词:民族风情,丹寨,生日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