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国内首台磁浮交通线架桥机投入使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7-01 10:4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7月1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艾北芳)今日记者获悉,近日由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台TLJ130T磁浮架桥机在长沙磁浮工程中投入使用。

  该架桥机在45天内完成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并投入使用,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实现了技术与速度上的双重突破。

  据了解,长沙磁浮工程是国内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浮交通线路。天业通联根据该条线路上11座特大桥和946榀新型轨道梁的架设需求,自主研制了国内首台TLJ130T磁浮架桥机和TTB250T提梁机。整套设备采用吊臂提梁、横移架梁于一体的设计方案,使桥墩之间无需进行场地处理,解决了施工场地狭小的问题。

关键词:国内首台,架桥机

责任编辑:武佩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