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长被授予“最美共产党员志愿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5-07-01 10:5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蓝天救援队队长王东升讲述救援队参与救援的感人事迹。长城网 王培炎 摄

  王东升在尼泊尔地震灾区。王东升供图

  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长王东升(左)在长江客轮翻沉事故搜救现场。王志强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7月1日电(记者张世豪)在7月1日河北省委第二个“党章学习日”来临之际,“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在长城网举行了第六场发布活动。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张家口市供电公司下花园客户服务分中心职员王东升“最美共产党员志愿者”荣誉称号。

  王东升是张家口供电公司下花园客户服务分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张家口蓝天救援队的发起人之一。除了本职工作,他还担任了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队长、河北省蓝天救援队联络官,先后参加过汶川、雅安、鲁甸等重大地震救援及野外遇险山地搜救、水下打捞等多次救援活动。

  长城网多次报道王东升和张家口蓝天救援队的事迹。2015年5月1日,王东升携带4吨救灾物资参与尼泊尔地震国际救援;5月24日凌晨,王东升又组织队员救援在高速发生追尾事故的伤者;5月27日夜,王东升和队员打捞溺水身亡的少年;6月3日,王东升和队员参与长江客轮翻沉事故救援。

关键词:蓝天救援队,张家口,最美共产党员,队长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