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160幅油画献礼党的94岁华诞 市民尽享艺术盛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亚会 蒋佳兴 金宗明 2015-07-01 16:3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1日讯(刘亚会 蒋佳兴 记者 金宗明)7月1日上午,“逐梦·迁安——徐仲元师生油画风景写生作品展”在迁安市会展中心文化馆四楼开展,徐仲元师生精心创作的160件小品佳作隆重展出,在喜迎建党94周年之际,迁安市民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

  谈起这次作品展的由来,要从2013年说起,一次师生的偶然交谈中,徐老的学生提出:“徐老师,我们这么多年来对画画还是那么喜欢,你再重新教教我们吧!”就此,几个老学员凑了起来,他们中有的在企事业单位在职,有的自营商铺,有的赋闲在家,单单凭借自己对画画的爱好和追求,和徐老再续油画情缘。

  重拾画笔对于他们来说并非易事,但是这两年来,大家在工作之余,将全部精力都投放在油画的写生与创作中。在徐老的指导下,弟子们走进大自然,放情于迁安的山水间,用手中的画笔精心描绘着迁安及周边地区的自然风俗小景。

  此次展出的160件作品都是徐老和各位弟子精心创作的小品佳作,饱含了对家乡的热爱。作品涵盖了山水、花鸟、人物等不同类型,内容精彩,给前来观展的人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迁安人,对迁安这方热土有着深厚的情感,我们想用自己的画笔描绘这片美好的河山,不为别的,只是为了追逐多年的梦想,用画笔画出美丽迁安,圆自己一个梦!”徐仲元老先生在开幕式上说。

  此次画展历时26天,展期为7月1日—26日,由迁安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迁安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办,迁安市文化馆、迁安市美术家协会承办。

关键词:迁安,油画,建党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