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武强:57岁农民创作河北梆子庆贺建党94周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卫力 赵晓慧 2015-07-02 05:4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7月1日讯(孟卫力 记者 赵晓慧)“看中华七月里百花怒放,望神州处处是颂歌荡漾,歌唱领袖毛主席,歌唱我们英明伟大中国共产党。在那九十四年的今天,您诞生在上海嘉兴南湖渡船上。您经历了千难与万险,总赢来今日这美好时光。”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来临之际,河北省武强县农民左会才连续四昼夜创作出河北梆子清唱《歌唱伟大的共产党》,表达自己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之情。

  左会才今年57岁,是该县豆村乡人,自幼喜好文学,从十几岁时就开始尝试着写小说、散文等形式的文学作品。由于有在剧团工作的一些经历,他又迷上了戏剧和曲艺创作,先后写出了大型戏剧《赠袍记》、河北梆子《党旗下的报告》、中型戏剧《团圆在中秋》、《归正》、《夸夸俺村好书记》、《钟羽正斩侄》、《画乡清风》、《画乡情缘》、京东大鼓《人定胜天》、《众志成城》以及一些脍炙人口的诗歌、快板等1000多篇剧目作品。这些,都被他无偿提供给当地的一些文艺小团队进行排练演出,丰富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建党94周年,农民,河北梆子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