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首家“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2015-07-04 18:2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共建启动活动现场。(省司法厅供图)

“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共建启动活动现场。(省司法厅供图)

河北省首家“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揭牌成立。(省司法厅供图)

河北省首家“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揭牌成立。(省司法厅供图)

  长城网7月3日(记者 宁晓雪)7月3日,河北省首家“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在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揭牌成立。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与团省委副书记宋华英共同为基地揭牌,全面启动“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共建活动。

  根据团省委和省戒毒管理局关于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共建意见,充分发挥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资源优势和团省委组织动员能力,面向全省青少年开展禁吸戒毒警示教育。

  省戒毒管理局和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组建民警专家库,每年对外组织开展青少年禁吸戒毒宣讲活动2-3次。团省委每年安排不少于2次的青少年社会帮教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社工组织走进戒毒场所,重点围绕心理矫治、职业培训、就业指导、困难帮扶等方面进行对接和帮教。同时,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示范创建活动指导,力争用2-3年时间,在全省各市建立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

  目前,全省毒情形势十分严峻,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将实现对外警示教育和对内帮教帮扶的双促进、双提升,为所内戒毒戒治和社会监管的“无缝对接”打下基础。同时,也会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辐射力和渗透力,帮助青少年筑牢远离毒品意识,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关键词:河北省,司法厅,青少年,吸毒,戒毒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