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场所开放日活动[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2015-07-04 18:1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走进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司法厅供图)

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走进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司法厅供图)

代表们参观戒毒学员的宿舍。(省司法厅供图)

代表们参观戒毒学员的宿舍。(省司法厅供图)

  长城网7月3日讯(记者 宁晓雪)7月3日,以“执法公开”为主题的场所开放日活动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来自政府机关干部、新闻媒体记者、大学生志愿者、社工人员、戒毒人员家属等各界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实先后参观了戒毒学员公寓、医务室、配餐中心、购物中心等场所,了解了戒毒人员生活、学习的有关情况,观看了展现戒毒人员向往新生活的文艺汇演。该所还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讲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代表们纷纷表示:“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好,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一定要远离毒品。”

  近年来,该所先后与石家庄市教育局和省会文明办、河北师范大学共建了“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命教育基地”、“心理矫治研究合作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对外宣传教育平台,累计接待各界人士接受警示教育200余人次,走进社区和校园开展禁毒宣讲覆盖人群500余人,联合开展社会帮教活动10余场次,借助社会力量提高了戒毒戒治质量。

关键词:河北省,女子戒毒所,社会代表,开放日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