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血印▪新貌]走进北方的梦里水乡——滦州古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杨雅荃 李艳 2015-07-06 20:2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血印》大型专题报道之四

建议使用IE浏览器或360浏览器兼容模式观看

滦州古城

滦州古城。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唐山7月6日电(记者 宁晓雪 杨雅荃 李艳)古香古色的仿清建筑,轻摇碧波的精美画舫,多种主题的商业街区……走在滦州古城的街道上,仿佛进入了一幅明清时期北方古城与现代都市完美融合的秀美画卷。7月1日下午,“血印”——河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长城网特别报道组来到位于滦县滦州镇的滦州古城,体会宁静之美,感受古城新貌。

  在滦县这块抗日热土上,冀东抗日暴动的第一面旗帜就插在了这里。今日的抗日老区,各项事业阔步前行,正逐步由资源城市向旅游城市转型,依托民俗文化打造集群式产业。滦州古城就是当地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滦州古城2012年复建后正式开放,以展示滦河历史文化为核心,汲取中原、江南、西南等地区的建筑文化精髓,以盛清建筑风格为主基调,建设现代古建筑群落。走在滦河古城的街道上,不仅能感受到古城人的热情好客,还能远离城市的喧嚣。交通的便利更是为自驾游的旅客提供了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听朋友介绍这里挺好的,我们就过来了,古香古色的风格,还真是不错,准备住两天再走。”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表示,从北京到这里交通很方便,只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今后还会推荐更多朋友来这里游玩。

 
古香古色的街景。长城网 杨雅荃 摄

  在滦州古城,游客还可以体会到不同风情的特色宾馆和商业街区。古城内分布有四合院、旅游五星级酒店、客栈、酒吧、餐饮、文庙、关帝庙等多种功能建筑。截至目前,古城内相继开放了韩国风情街、婚俗文化街、小吃烧烤街、民俗文化街、庙会文化街、缅甸玉石街、大型餐饮街、休闲养生街、海鲜烧烤街、夜市街、青年文化产业街等11条主题商业街区。500多家商户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改善了就业环境,促进了当地商业繁荣。

  张希凤是滦州古城第一批入驻的商家,她经营着“爱尚古烧烤”和“爱尚古摄影”两家店铺。“是优惠的入驻政策和良好的商业前景吸引我到这里投资入驻的。”张希凤说,很多来自北京、天津、秦皇岛和唐山其他地区的客户都是为了拍摄汉服写真到这里的,飘逸的汉服与别致的仿古景观融合在一起,仿佛穿越了一般。

  滦州古城的开发建设,促进了滦县文化事业的发展,同时丰富了滦州古城的文化内涵。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滦县游客量为230万人次,相比2014年同期增长11.6%,预计2015年全年游客接待量将超过600万人次。

关键词:血印,新貌,滦州古城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