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经济学院学生“三下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2015-07-08 17:2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学生在采集水样。李志杰 摄
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学生们与常峪村老人交谈。李志杰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8日讯(李志杰 潘丽媛 记者 刘俐验)七月份,正值盛夏,石家庄经济学院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组成暑期实践小分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

  在荷花摇曳的白洋淀,暑期实践小分队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于衡水湖、白洋淀以及流经其湿地生态系统的河流采集了水样和泥样,并送回学校水资源与环境实验室进行相关指标的测定。与此同时,拟定创新出一套天然河道+湿地生态系统+生物膜的新型污水处理工艺,为日后的污水处理提供新的选择。

  7月7日,为了解基层的民生问题,石家庄市经济学院的学生组成创业者小分队,在平山县常峪村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走访了常峪村的村委会、山杏林采摘园,通过挨家挨户走访村民,详细了解村民的收入来源、家庭成员结构以及农物种植情况,在得知村民对于发展原生态乡村旅游业非常支持后,学生们采访了农家乐的老板,完成了《乡村生态旅游电商化发展的调研》,并提出关于发展常峪村原生态旅游业的建议。

  最后,学生们寻访老人,参观革命旧址,了解抗战时期红四团与白求恩的故事,并向村民发放带有环保知识的挂历。

关键词:石家庄经济学院,社会实践,下乡

责任编辑:段永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